close
林宇中不顾性福 忍腰痛大跳魔幻电波舞
时间:2008-08-16 10:21来源 Tom 专稿 作者:Nirvana 



在历经无法适应媒体生态,自觉不适合当公众人物几度萌生退意,想退出歌坛专心创作之后,继而传出第3张全创作全制作专辑《干物世界》若销量无起色,未来将不会再有第4张专辑的发行传闻,林宇中仍打起精神,努力为新专辑做足宣传,在8月15日的SHOW CASE中破天荒大跳热舞。

为了全台唯一一场SHOW CASE演出,海蝶上下卯足了劲想内容,在新专辑《干物世界》中林宇中写出了个人作品少见的雷鬼曲风《幸福马戏团》,因此跳舞成了众所期待的表演项目,特地请周杰伦(最新动态、个人档案、FLASHMV专辑)、温岚御用的舞蹈老师-林群哲(阿哲)编排融合了雷鬼、嘻哈、拉丁与国标的舞蹈,阿哲老师说:“林宇中拥有忧郁而不自觉放电的眼神加上他的肢体魅力其实是有态度会电人的,所以替林宇中设计了结合多种舞风的‘魔幻电波舞’让人耳目一新”。



林宇中为了不负大家期望,忍着多年腰伤,一周内开工前、收工后都抓紧时间挺起腰杆进排舞室练习,直到疼痛难耐站不直了才要求可以休息了吗?通告满档的他到了SHOW CASE演出的前一晚,仍打着哈欠咬着牙练舞到半夜一点,在工作人员看不下去了才返家休息。林宇中说:“好难啊!!自己跳了舞之后,更觉得师兄俊杰太厉害了,跳得好又可以一直跳都不会累,我是老人家了!每天练完舞回家躺在床上因为太痛了,只能蜷缩着身体完全没办法躺平,加上平常就有失眠症状,简直可以和猫熊团团跟圆圆结拜了,因为我们都有大又深的黑眼圈”。

因为林宇中腰痛得太厉害,还让阿哲老师误以为音乐创作人都有腰痛的问题,直问林宇中:你跟周杰伦(最新动态、个人档案、FLASHMV专辑)一样都有僵直性脊椎炎吗?其实是因为曾跌落山崖和车祸意外,让林宇中带着腰伤已10多年,这次为了《干物世界》SHOW CASE舞蹈演出腰痛复发,不免让人担心他的“性”福问题,林宇中笑说:“OK的,没问题”。




彩排时JJ林俊杰(最新动态、个人档案)第一次看到林宇中一周内苦练15小时的“魔幻电波舞”,大赞林宇中有潜力,可以考虑往动感歌手路线发展,问他会应观众要求再接再励朝向动感歌手之路迈进吗?林宇中彷佛被电到似的急着回应:“嗯…为了我下半辈子的幸福着想,还是当个静态的创作音乐人,偶有惊喜就好”。

为了林宇中的SHOW CASE,二师兄JJ林俊杰特地在新专辑录音期飞回台湾,刚接获担任主持人的工作时,JJ林俊杰吓了一大跳,他很紧张的说:“上个月在北京参加过宇中的发片记者会,只是开玩笑的说我也想当宇中的主持人,没想到过没几天就接到这个通告,真是不能乱说话耶!!不过听说宇中有准备我的处男秀酬劳要给我,好期待!!”当JJ林俊杰看到林宇中拿出一个大红包袋正暗自窃喜时,没想到里面装的都是一元铜板,算了半天只有1200元,原来是海蝶响应节能减碳做环保运动,连JJ的酬劳都比照海外歌手通告费1350元扣税后变1200元。JJ林俊杰先是开玩笑的说钱难赚啊!!马上正经接着说:“酬劳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和宇中一起合作,他是我很欣赏的创作者,尤其他写的词,我觉得他应该可以拿到金曲奖最佳作词人奖…”,不过当他得知竟跟另一位主持人陈汉典的酬劳落差有30倍之多,不禁摇头说:公司偏心啦。



由于林宇中新专辑概念来自宅男的异想世界,JJ林俊杰(最新动态、个人档案)必须打扮成先前偶像剧《原来我不帅》里宅男小庄的造型,搭配陈汉典扮演的宅女,看在林宇中的眼中简直是2度惊吓,林宇中说:“之前拍干物女MV,Liz的发胖欧巴桑造型已经吓轿伊耍裉炜吹匠潞旱浼侔绲腖iz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连俊杰的造型也跟他平常差太多,真是难为他了…”。

看来林宇中需要找个时间到庙里拜拜求平安了,从出道以来走到哪儿;雨就下到哪里,之前拍MV狂下雷雨不说,拍摄的画面还不见了三分之一,回到马来西亚录制广播剧又遭遇查不出原因的连连杂音,难得举办的SHOW CASE日期遇上中元普渡,彩排轮到林宇中时,无线麦克风立即无声,直到开场前一刻新的无线麦才送达,结果开场曲一开唱麦克风竟又无声,让林宇中心跳都快停了,这一切都让林宇中感到太诡异啦!!!只好说连好兄弟都喜欢他的歌,要跟他抢麦克风唱。



在《干物世界》SHOW CASE中,林宇中一口气演唱了6首新歌,包括:《幸福马戏团》、《干物女》、《瓶盖》、《改嫁》、《远远》,还有和JJ林俊杰(最新动态、个人档案)一起创作合唱的男男情歌《抢玫瑰》。率先在7月发片的小师妹BY2更在满满的通告中硬切出时间出席演唱,只为当面谢谢师兄林宇中为她们量身订做《甜甜圈》这首歌。

在演唱最后一首歌《远远》之前,林宇中突然有感而发的说:我很开心有这个机会能在这里唱歌给你们听,不管以后有没有机会唱,我真的很珍惜今天此时此刻…,现场气氛被林宇中的内心话一说,马上让歌迷落泪伤感了起来,大家要林宇中加油,他只能面带微笑回应:最近有传闻如果销售平平我可能不会再有新专辑的发行了,我很努力,公司团队也很努力,但是很多事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和机运,如果因为销售不好,没了下一张,我还是可以继续创作音乐继续等待,只是让公司团队受委曲、歌迷难过,我却无能为力,觉得很难过。

YULE.TOM.COM 记者:Nirvana
2008年8月15日台湾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