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中笑著唱人生黑白灰
說本地 2009-11-03 16:46



林宇中的新專輯不但大膽采用黑白色調,他還擺脫憂鬱小生形象,以陽光笑臉入鏡。



林宇中的新專輯完全沒有任何鮮艷的顏色設計,整張專輯所有的設計都採用了黑和灰色,突破以往的傳統想法。



林宇中《新歌+自選集》的封面耍起神秘只露出半邊臉。

(吉隆坡)早前林宇中連軋2部劇《稽查專用》及《高校鐵金剛》,一直沒辦法投入創作和專輯製作而備感壓力,隨著劇集殺青上檔後,第4張專輯《新歌+自選集》經歷一波三折後,終於敲定於11月初推出,這次他不但擺脫憂鬱“賣笑”出鏡,而且只露半張臉,在用色方面更大膽的只採用了黑白灰3色。

出道以來一向給人感覺憂郁和宅男的林宇中在新專輯裡突破以往的形象,專輯裡的每一張照片都掛上笑容。在新專輯裡轉換新形象的林宇中說,“最近世界各地都有很多災難發生,大家臉上都掛著憂愁、傷心、絕望。我希望可以透過笑容發射出正能量給身邊的每一個人、感染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在絕望當中得到新的希望。”

當記者問起林宇中這次拍照都要“笑著來拍”是否會有難度,林宇中說︰“剛開始的時候會不知道要怎樣笑,因為我平常拍照的話頂多只是微笑。但這次攝影師要求說希望可以有不同的笑容,因為不同的笑容含著不同的意義。我覺得攝影師很厲害,因為幾乎整個拍攝過程都是我笑我的,他拍他的,哈哈!因為這樣才能捕捉最自然的一面,不會太刻意。”

專輯設計全採用黑白灰

通常講到笑容都會讓人覺得色彩繽紛,但這次林宇中的新專輯裡完全沒有任何鮮艷的顏色設計,整張專輯所有的設計都採用了黑和灰色,突破以往的傳統想法。黑和灰色總給人不祥和孤獨的感覺,但這次攝影師卻有另一個想法,這樣設計的概念是想傳達出從灰暗當中看到笑容,同時也給人家希望的意思。

林宇中是否滿意拍攝的照片,他表示說︰“當然很滿意啊,我覺得這個想法很創新,把2件很極端的東西放在一起的時候就產生出不同的火花,拍出來的感覺很好。而且專輯裡的每一張照片都沒有經過後期的加工,呈現出最自然和真實的林宇中。”

新專輯封面只露半邊臉?

除了專輯設計大膽採用黑、灰色之外,林宇中《新歌+自選集》的封面也耍起神秘只露出半邊臉。為何會選擇半邊臉當作封面,海螺音樂董事經理黃健忠表示︰“當初選半邊臉當作封面的時候也會感到有點擔心,因為怕別人會認不出來他是林宇中,但經過討論後,我們想讓林宇中嘗試不同的東西,同時也引起大家對專輯的神秘感。”



.星洲日報/娛樂‧2009.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