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激發創作靈感 林宇中愛當俠義劍客
2007-09-15 15:36



(吉隆坡訊)林宇中自認沒有書香氣質當斯文書生,反愛當仗義的劍客!

受委為第9屆書香國際中文書展宣傳大使的林宇中,在委任儀式上坦言自己是個超級漫畫迷,以前他都不看書,直至半年前才正式拿起書本看文字,他說:“創作是我生活中的最大興趣,所以我的生活中無法缺少文字這東西,只是如果我不看書的話,創作就會出現局限,尤其當我的創作越來越多,看書就變得很重要了。”

雖然以前他不會刻意去拿起書本來看,不過由於經常會細讀朋友透過電郵轉寄給他的文章,所以不乏接觸文章的機會。他說,現在看的書都是科幻懸疑小說,因為身邊的人都在看,所以他也受影響愛上了這類小說。

他表示,比較愛看有畫面的東西,因為這讓他能有多一些的想像空間,像他在師兄林俊杰新專輯《西界》中填寫的《Baby Baby》歌詞,靈感便是來自漫畫的兄弟情,他還透露最近看的懸疑小說是很多圈內朋友都在追看的《臥底》。雖然忙著宣傳,但他卻不乏看書時間,“我現在都會趁跑通告的空檔看書,所以看書時間多得是呢!”

至於此次受委為書展的宣傳大使,會否感覺自己也增添幾份書香氣質?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表示自己比較愛當仗義的劍客,還未有資格當斯文的公子書生。

星洲日報/娛樂‧2007.09.15 

~~~~~~~~~~~~~~~~~~~~~~~~~~~~~~~~~~~~

林宇中自認沒有書香氣質當斯文書生,反愛當仗義的劍客! <-- 这个嘛。。不看原点。。我还不会想象到二少当剑客的样子。。但是哦。。看了原点。。哈。。原来你会打架。。。所以罗。。還未有資格當斯文的公子書生。。这句话。。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