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SS大當家 林宇中

干物不是自閉 是自愛
是 我宅故我在 是 我思故我愛 是 我創作故我自在




林宇中
首次全創作+全製作 專輯
【干物世界】 HOMELY LIFE

8月8日 干物盛行


林宇中 的第三種姿態
低調的華麗 古典與現代 具體取代意識型態

第三張專輯對一個藝人來說通常代表的是壓力,如何找到自我蛻變的關鍵,但對林宇中來說,卻是清楚的、誠實的自我創作。在前兩張專輯裡,他累積了許多別人眼裡的『林宇中』,但2008年,林宇中只想表達自己眼裡的林宇中。

林宇中是宅的、是淺幽默的、是灰藍色的、是喜歡觀察的、是吉他的。這些線索在音樂創作的過程裡,他找到華麗中帶著低調感的細節、古典吉他彈奏的流行元素、歌詞裡具體的生活描寫。所以,最具代表性的歌曲,悲傷與幽默並存的『干物女』誕生了。林宇中自認自己是很宅的男生,可以一個禮拜不出門,做音樂忘了吃飯,但如果『宅』代表的是:不出門,那麼他並沒有宅到失去對生活的想像。在家裡,他寫出了更多貼近別人實際感受的歌曲,更了解『自在』才是讓自己不失真,讓付出去的『愛』更單純的方法。這是他的干物論,也是進入聆聽整張專輯的橋樑。

如果你覺得他變了,那代表,你開始了解他了。

一張備受廣告商期待的專輯

從來沒有一張專輯讓林宇中如此腦力激盪,因為SONY CYBER-SHOT與大馬飲料商的青睞,在加上馬來西亞海螺餐廳的主題歌邀約,這位大馬的創作才子被期許創作出符合商品調性又不失林宇中原味的歌曲,這對林宇中來說是極佳的考驗,但是,這個考驗一點也難不倒平常就愛腦力激盪的林宇中,還觸動、提升了他創作的靈感與技巧。在編曲與歌詞的下筆中,都可以感受到他巧妙的安排與令人玩味的創意。他很驕傲的說:『還好自己是經得起考驗的,創作需要被了解,引發共鳴,才會令自己快樂。』

而這樣的壓力也代表了林宇中在大馬的音樂地位受到廣大的肯定,他的創作引發了廣告商無限的商機,他的形象與質感對大馬的流行音樂起着指標性的作用。

悲傷與幽默並存的『干物女』,是這張專輯的主要精神:協調的衝突感。
林宇中在歌詞中描述了女人放棄愛情時淪為干物女的悲傷,然而應該是悲傷的觸感,卻配上輕快的曲調,在女生口白自述時搭襯古典吉他旋律,反差出悲傷與幽默的協調感。林宇中在這首歌曲裡玩味出自我風格。

消息转自 :http://www.kissradio.com.tw/ 

~~~~~~~~~~~~~~~~~~~~~~~~~~~~~~~~~~~~~~~~~~~~~~~~~~~~~~~~~

到时大家挤得收听罗~
也希望我家的网络那天会很正常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