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宇中愛情宣言
更新: August 15, 2008 18:12
文字:葉彩雲
圖片:練國偉


對一個男人而言,事業有成的下一步,就是成家立室;對林宇中而言,要成家立室的條件,不僅僅是要事業有成,還要騰出最最寶貴的──時間。在林宇中心中,沒有時間就等于給不到對方安全感;沒有時間就等于不負責任;沒有時間就等于不、能、談、戀、愛!只是,情況真的有這么糟糕嗎?未必。對于有魔咒的金曲獎,林宇中說:拿了再說;對于可遇不可求的愛情,林宇中說:來了就上吧!



好男人不容易當

林宇中自認是一個家庭觀念很強的人,還發出了結婚宣言:35歲前要結婚。所以你問他事業重要,還是愛情重要?他說:“現在是事業重要,結婚后家庭肯定是排在第1位。”
很多人覺得,愛家庭的男人就是一個好男人,但對林宇中而言,好男人沒有這么容易當,好男人要有責任感,不僅僅是對伴侶,還有小孩、父母、朋友等等,應該擔當起男人應該擔當的事情。
“賺錢養家是一種擔當,但擔當並不完全關錢的事。你嫁給我,我們在一起,我就會讓你體會到你一生一世都會擁有我,而我也將是你唯一的男人。不管你遇到什么事,我都會一直在你身邊。所以說好男人的擔當不一定和物質有關,而是一種心靈上的依偎。”
這一番話從林宇中口中說出來,看起來他並不止有結婚宣言,也有了愛情宣言。就這樣去表白吧!成功機率應該還蠻高的。那林宇中會不會是個好男人?“我不懂!我只是一個很傳統的男人,但我會盡力去做一個好男人。”
林宇中心目中的好男人是梁朝偉。為什么?“經過這么多的風風雨雨,他一直都留在劉嘉玲的身邊,雖然現在才來結婚好像有點晚,但2人就勝在有默契、信任對方,即使傳出誰誰誰在追她,他總可以四兩撥千金。當然,我是以第三者的角度來看啦!梁朝偉的確是好男人。”



暗戀者不敢表白

在愛情中,最令人心酸的莫過于“我愛你,你愛她,但她卻不愛你”的故事,同樣地,“我愛她,但我卻沒有時間去愛她”的心酸程度也不遑多讓。
林宇中曾公開表示“有對象,沒有時間”,問他可有任何對策?他站起來作狀要離開,說:“那我現在回家,不用上通告了。哈哈!沒有啦!談戀愛還是要順其自然,我的工作就是要到處去,無法在一個地方停下來,這是我的負擔。如果愛情真的來了,我就會取捨,看哪一樣才是當下最重要的。”
目前林宇中還是處于“暗戀者”的身分,因為他沒有勇氣向對方表白,記者可感受他的心情,因為即使不是面對著心愛的人,“表白”2個字還是很難從他口中吐出來。
“在這種情況下,我沒有勇氣跟人家……(表白?)嗯,對。因為我沒有安全感,對方也給不了自己安全感,再加上我的個性是比較慢熱的。”
名氣,並不足以影響林宇中談戀愛,那是因為他覺得自己的名氣沒有很大,但作為藝人,他也等于失去了像普通情侶般手牽手逛街的權利。然而,愛情難題對他而言不僅如此,有沒有辦法給另一半保障,亦是他要考慮的因素。
“可能是我因為本身的觀念吧!工作促使我要不停地飛,現在的我沒有辦法給另一半任何保障,也無法給她太多時間,所以不敢想太多。”
目前林宇中把事業放在第1位,談戀愛?還是那句──順其自然,來了就上吧!



三角戀公平競爭

林宇中在專輯中有一首歌叫《搶玫瑰》,講述2個朋友同時愛上1個女生的老掉牙愛情故事,他大大地吁了一口氣說:“幸好我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事!但也可能有,只是我不知道,可能以前的女朋友沒告訴我啊!哈哈!”
萬一發生這樣的事,他說,自己既不想失去心愛的女生,也不想傷害友情,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來個君子協議。“我會找朋友聊,因為不想傷感情,大家公平競爭,不可以用卑鄙,最后把決定權交給女生。無論最后她選擇的是誰,大家都不可以生氣對方。”
不過,話是這樣講,還沒真正遇上,任誰都可以講得天花龍鳳,“講是這樣講,搞不好講了后晚上就捅朋友一刀,哈哈!”
他說,自己沒想過要退讓,除非對方真的很慘,愛這個女生愛到不能自己,他才考慮。“不然很不公平啊!女生可能是喜歡我的啊!”萬一他是落單的那位,還能怎樣?只好黯然離開,快快抽離。

知名度不靠緋聞

林宇中早前捲入了一場只要是稍微了解大馬這個國家的人,聽了都會笑的“緋聞”當中,嗯,不應該說緋聞,應該說“笑話”比較正確。林宇中是大馬皇室后代?哈!哈!哈!大笑3聲還嫌少。如果大家可以想像自己一早睡醒就被別人指著當笑話,但卻不知道發生什么事的那種心情,那應該可以體會到林宇中當時的感受。
然而,無風不起浪,這個笑話的幕后搞手已不可考,但還是得問一下林宇中,如果公司要你配合為唱片做宣傳,你OK嗎?“OK啊!當然可以。”如果用緋聞宣傳呢?“我不行!”要你說不傷大雅的謊話呢?“也不行。”不過林宇中一直以來也可說是緋聞絕緣體。“對啊!我也不知道為什么。為什么沒有拍到我在路邊尿尿?因為我也真的沒有這樣做啦!”
“我是一個歌手,我只是做歌手應該做的事,我控制不了媒體的報導,如果有好的新聞是最好,沒有緋聞沒有大的版位我也OK,我都沒有想太多。我只是一個平凡的音樂人,單純地想做音樂,不想我的工作變得這么复雜。”
他說,一直以來和公司的想法都很一致,所以並不會逼他做什么事情,“我喜歡真實一點來走這條路,公司也認同我的想法,所以互相尊重很重要。如果林宇中要靠負面新聞來打開知名度,我情願不當藝人,不紅也沒關係,一定不會違背自己本來的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