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宇中 不只是幸运
二零零八年八月十五日 上午十一时三十一分
星探:余丽婷 摄影:房子康




在笔者的认知里,“红”就是很多人认识你,暂且不管众人对他的评价如何,起码很多人知道,那应该就是“红”。


不过在张栋梁夺下2008年MTV亚洲大奖“马来西亚最受欢迎歌手”后,遭到马来媒体质疑他不够格,指他并没有很红,让人觉得“红”这个定义真的有不同诠释了。


林宇中“红”吗?2005年底出道,短短3年,发了3张专辑,参与电视剧演出、广告代言不断、拥有自己的歌迷会……,问他,你“红”吗?他说,红或不红不是靠自己说的,他反问笔者:“那你认为我红吗?”


努力+运气


林宇中坦言自己很幸运。不过他认为,在幸运的背后,努力也是很重要的。


他说,在这个圈子“一半靠努力、一半靠运气”,努力是他可以控制的部分,因此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事,把应该做的事情都做好;可是运气却没办法控制,所以他认同自己也是非常幸运,因为在努力后有成绩。


“我很幸运,只是我也很努力,我很努力的在做每一件事情,而在努力后有成绩。”


歌迷如维他命C


歌迷的支持是否能增加本身的自信心?林宇中以肯定的语气回答:“会啊,一定会,没有他们(歌迷)的支持,那我的音乐做来干嘛;歌迷的支持,就好像给自己增加元气。”


他说,若专辑没有获得歌迷支持,也就没有办法一直发片,有人听专辑,才能够继续再做(音乐),所以这张专辑特别收录了一首歌《维他命C我加你》,这是写给歌迷的一首歌。


“他们(歌迷)支持我的专辑,出席我的签唱会、活动等等,他们就像我的维他命C,给我信心,给我很多元气,没有他们,我就好像一杯白开水,没有什么作用。”


默默耕耘


出道至今,最大的改变?林宇中说:“有啊!造型,以前很邋遢。(心态或性格上的转变?)以前比较容易紧张,又不太会讲话,比较放不开;现在已经慢慢习惯,当然还是会紧张,不过比较收放自如。”他形容自己是个慢热的人,不太会讲话,不太会表达自己,可是经过两年的时间,他变得比较会表达自己,他认为这也是一种磨练。


如果在现实生活中,遇到喜欢的女生会不会跟她告白?“嗯,不会,我会吞吞吐吐的。(那会以什么方式让她知道?)我不会一看到对方就跟她说:‘我喜欢你’,通常需要相处一段日子,认为自己真的很喜欢对方,才会主动去追求。”


再过5年或10年后会变成怎样?林宇中表示5年后的自己,结婚生小孩,组织家庭!目前有对象?抑或还在寻寻觅觅?他仅答:“在默默耕耘当中。(有了目标?)没有什么目标,就是顺其自然咯!”


最近传出与林志玲的绯闻,又是怎么一回事?他反问笔者:“你可以跟你不认识的男生谈恋爱吗?”林宇中希望大家把焦点放在音乐上。


中规中矩


明星的世界似乎特别精彩,闪闪发亮,因此很多年轻人对演艺圈趋之若鹜,可是林宇中却说,他本身从来没有想过要当歌手。“小时候想过要当一名军人;中学时想成为一名绘测师;之后大学念微生物学,然而歌手是我从小到大从来不曾想,也从来不敢妄想的职业。”


他强调自己是一个很低调的人,而家人也同样低调,从来不会想从事一些高调性质的工作。“大学时,我才开始写歌,写歌时只想当一个制作人,之后却变成歌手。”


提及发片过程是否一直都很顺利?他说:“顺利,还ok,算中规中矩。(没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ok啊,都中规中矩。”


得到两个“中规中矩”回应的笔者只能给以尴尬的脸色和笑容,这时自认慢热的林宇中笑出了声。


后来再问他“那在写歌的过程……”听到这林宇中即答:“中规中矩。”笔者继续发问,在写歌的过程,会不会突然没有灵感?他说:“会,一定会没有灵感。(怎样解决?)就不要写,若没有灵感,那今天就不写了,去看电影、找人聊天、看电视等等,回来就会有(灵感)了。”


照他所说,当歌手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波折。其实在出道前,林宇中也曾面对等待发片的日子,不过目前总算有了小成绩。


他说,虽然刚开始时,家人也反对他做音乐。“当时的市场不景气,他们(家人)认为做音乐没出息,而且我刚大学毕业,前途一片光明,结果却跑去做音乐,可是慢慢有了成绩后,家人就逐渐改观,最后发片时,他们已经非常支持。”


依然浪漫


近来的乐坛冒出很多创作歌手、音乐才子,不过作品受不受市场欢迎又是另外一回事。素有“浪漫原人”之称的林宇中专辑仿佛少不了“浪漫”元素,这种风格是否会改变,他坚持:“我的风格是我觉得舒服的,是我觉得自己喜欢的东西,不会刻意去改变。因为是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会一直做,我不会做我不喜欢的音乐。”


曾获金曲奖“最佳新人”的林宇中,对于大马帮曹格荣登“金曲歌王”宝座,会不会以这个目标前进?林宇中本身希望拿到“最佳制作人”,或是“最佳作词/作曲人”奖,他视之为努力奋斗的目标。


相扑手


林宇中要当“相扑手”狂吃!林宇中是大马唯一华人艺人代表的奥运火炬传递手,若他参加奥运,会想要参加什么项目?


想不到他回答:“相扑。(为什么?)因为相扑选手,可以吃很多东西,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让自己变很胖。(不需刻意瘦身?)对啊,不用控制自己的食欲,相扑手本来就很庞大。”


当笔者继续追问为什么喜欢相扑,不想控制体重吗?想要胖胖的?听了问题的林宇中即笑着对笔者说:“你很认真!”在旁的宣传人员打圆场“好奇嘛!”


不过略作思考的林宇中还是回答说:“好玩嘛!因为就是不可能参加的一种项目。平时不能吃太多,


上镜不好看,因为我是艺人嘛!”


无奈


是问题不好、经验尚浅,叫林宇中寡言?这次专访在多次出现尴尬无语的场面下进行,访问中有那么一刻,叫笔者不知所措、脑海一片空白,也有那么一刻,感觉林宇中的无奈。


访问到最后,林宇中说:“你还有什么问题,尽量问没关系。”

林宇中档案
姓名:林宇中
生日:12月29日
星座:射手座
身高:178cm
体重:64kg
血型:O型
出生地:砂拉越
学历:马来亚大学微生物系
专长:创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