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宇中2009年7件难忘的事

文 peilin 撰写于 星期二, 2009年 12月 22日


2009年年尾,林宇中推出《林宇中All About Rynn新歌+自选集》,里头收入了9首林宇中亲自挑选的创作,另外还有林宇中5首的全新创作,其中一首曲风轻快的【七天追到你】琅琅上口,颇受现代年轻男女喜欢。Mint网站特别应用了这“七”字,与林宇中谈了他觉得今年自己最难忘的七件事,蛮严肃的说。

第一件:H1N1
我觉得这是近几年来最大的一个spread,之前的SARS没有H1N1那么久,而且它是一下子死很多人的。H1N1到现在还是一直在蔓延,到现在还没完全治愈,还有新的品种出现。一直都还是人心惶惶,一直都很危险。新闻的热潮过了,也可能被其他的新闻取代了,比如马华的新闻等,但是现实的情况还在,疾病的严重性还在,危机还在……

那你有比平时更加注意卫生?
当然,因为艺人办签唱会时会跟很多人握手,而且我觉得自己也得有社会责任,比如说我的签唱会,我跟20个人握手,到第21个人时,她的手会沾满了前面20个人的汗、细菌,病毒。我有这个责任在,所以签唱会后都会特别提醒大家要洗手。我自己也会养成洗手的习惯。

第二件:Michael Jackson过世
很遗憾,因为我欣赏他,虽然还没到“偶像”的阶段。我承认他是世上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天王巨星。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比猫王还重要。他对整个音乐界的影响,他的歌到现在还是很流行,只是编曲元素比较久,但是你只要把它的编曲换去现在流行的元素,它一样是很流行的。而且他的唱法很特别,没有人可以超越他!

那你都有听他的歌?

有啊,但是我不是那种迷到每一张专辑都有买,我是有听他的歌。我觉得大家都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他其实是一位大慈善家,可是人家看到的却是另一面。这就是媒体效应,大家都把其他事放大,而且真假其实你不知道。他可能真的只是一个心境像小孩的人,喜欢跟小朋友玩。当然这个事情对与否没有人知道,到现在都没有一个答案。有的以前出来斥责他的人现在出来道歉,后悔;真假没有人知道。可是为什么我们不能够看到他以前红的时候,做过很多慈善,真得很多很多,捐了很多钱,出了很多力,但是大家都没有看到这个东西,大家只看媒体要大家看到的东西而已。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第三件:参与电视剧《稽查专用》演出
这一部算是我参与的第三部电视剧,难忘的是可以跟那么多很棒的马来西亚前辈合作。因为这部戏是分单元的,每个单元都有不同的人参与演出,而这些不同的人都是大马电视剧的前辈;拍一部戏就能跟那么多前辈认识合作,而且很开心认识陈峰,他是个蛮乐于分享的人。我跟他对戏比较多,我在他身上开到很多东西,学到很多东西,他以前也是一个音乐人,所以我在他身上看到很多现实的东西,他的选择还有他选择后带来的效应,对他和对社会。另外一点就是自己本身的挑战,我现在自己看回去还是会觉得“哎哟,自己演得不够好。”

为什么觉得自己演得不够好?
我觉得自己可以演得更好,就是Andy这个角色。可能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在演之前会设一个定位,我会想象角色是怎么样,Andy的神情是怎么样的。可是我演出来后看到有落差,所以我知道自己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我就觉得可以更好。听说可能会开拍第二部,希望如果真的有,而且也找我拍,那我希望我可以弥补。

第四件:参与偶像剧《高校铁金刚》演出
好玩咯,台湾导演,台湾拍摄手法,新鲜,刺激,可以坐游艇,而且那一台游艇价值三百多万,我第一次坐游艇!还有坐法拉利,但是不是我开车啦!在戏里面我是骑脚踏车,但是戏外我有坐别人开的法拉利。

第五件:推出自选集
接近两年没有发片了,之前都一直在拍戏,比较少曝光,大家很少看到我。这一张自选集集合了四年来的心路历程,代表的歌曲。我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可以让大家看到希望,所以我做这张专辑,专辑的概念就是-在灰暗的世界看到希望。这张专辑也主要是个回顾啦,制作过程还蛮开心的,包括拍照都满快的。

但是在选歌上跟公司有不同的意见?
其实这不是很大的问题,因为是自选集嘛,所以这些问题不应该存在的。





第六件:台湾88水灾发生
那时我人不在台湾,但是发生水灾的地方是我自己曾经去过的,我会觉得难过。但其实不管哪里发生灾难,我都会觉得难过,这两年发生很多灾难。

你会担心“2012”吗?
不会,“2012”的后果是会来的,只是不会像电影《2012》来得那么快。我们现在面对的问题是温室效应,可是这个东西你可以解决吗?很难!你可以叫每个人不开冷气?现在谁可以不开冷气?我们已经习惯了,在城市里面,办公室里已经习惯有冷气了。你今天禁止人家开冷气,只能用风扇,谁理你啊?可是事实就是现在全球一天释放多少这种能量出来,这个东西是会破坏我们的臭气层,温室效应,然后导致后面会发生的事情,然后世界末日。它是会慢慢一个一个来,不会一次过发生的。

你觉得这是你掌控之外的事,所以你也不能做什么
是需要做些事的。这个意识大家都知道,只是愿不愿意去做。比较关心的人就会去发起一些运动,但是有什么用?有哪一个国家的政府有关心?有一些国家有支持,会节能,但是不完全,因为国家要发展。大家都知道这个是会发生的,只是它还没发生,大家都会先省略掉,因为眼前看到的是国家的发展。所以你害怕吗?要做得都还是要做,生活还是要过。我只能这样讲,不能因为害怕而不去做。你多讨厌冷气,但是还是要到公司上班,养活家人。回到现实,日子还是要过。而且人生短短那几十年,迟早还是要走,所以我觉得还是做应该要做的事情。

第七件:我最好的朋友结婚

我特地“飞回来”到芙蓉参加我古晋一个很好的朋友的婚礼。因为我不能出席古晋的那场婚礼,所以我就去芙蓉的。

看到别人结婚自己想婚吗?
没有啊,在现场我很想哭。因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看着他穿西装打领带,旁边就是新娘,很开心,父母在身边。就是你看到你最好的朋友成家立业,你很替他感到开心。我跟我自己讲,我在怎么样都一定要去!因为如果一般去婚礼可能会担心说跟不认识的人坐在一起,我去他的婚礼,我一个朋友也没有,但是我坚持一定要去!很开心,很感触因为身边的朋友大多数都结婚了,小孩都很大了……

自己没有想自己要几岁结婚?

我以前是想35岁,现在的想法是有碰到就结咯!

有没有特定说要找圈内还是圈外人?
最好不要是圈内人咯!也不是排斥啦,就只是最好就不要是圈内人。要可以,就是那时候我不是圈内人,那我无所谓。可是如果你真的碰到也没有办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