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G频道] 林宇中神秘现身送奖杯 Diana五位数制作专辑

刘婉莹《最美好的Diana Liu》发片音乐记者会
日期:22-03-2010
地点:Sense Cafe,IOI Mall,蒲种




出动家人鼎力支持参与MV拍摄和歌曲创作,2007年《绝对SUPERSTAR》女子组亚军的刘婉莹(Diana)推出个人专辑《最美好的Diana Liu》,表哥林宇中忽然现身送奖杯,“吓到”Diana。

2007年电视台真人选秀歌唱比赛《绝对SUPERSTAR》女子组亚军的刘婉莹(Diana),经过三年在国外吸取音乐的经验,终于在今年推出首张专辑《最美好的Diana Liu》。在发布音乐记者会上,除了有多位昔日参赛的战友如Orange、Kyan以及音乐制作人兼歌手汤小康老师到场支持打气之外,表哥林宇中更意外的以神秘嘉宾身份出场。




林宇中(左)出奇不意的将自己的2006年娱协新人金奖奖杯送给Diana,并且为Diana加持,把自己当初当新人的力量“传送”给她,让她在音乐路上能够成功。林宇中过后改口道:“我借给你的是奖杯,送给你的是我以前的运气。”对于林宇中的出现,Diana表示有被吓到。原来当Diana邀请林宇中出席她的记者会时,林宇中曾说他不在本地,所以无法出席。Diana过后表示:“感觉很不真实,明明是记者发布会,却变成了拿奖。”

Diana这张专辑共用了两年的时间筹备,制作费也花了上万令吉。耗时两年的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录音和照片在完成制作后,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而须重拍。虽然专辑是以非主流音乐为主,但Diana表示非主流并不是件坏事,一定会有人喜欢和不喜欢。由于台湾歌手王若琳也是走非主流路线的歌手,难免会有人将王若琳与Diana作比较。对此,Diana说:“我们的共同点除了是都有参与自己专辑的制作以外,在音乐和性格应该很不一样。”

专辑里的其中一首歌曲《鱼》,是Diana弟弟十三岁时的创作,诉说的是男生暗恋女同学,但对方只把他好朋友的无奈。Diana在演唱完后表示:“唱这首歌会想到弟弟失恋的样子。”《鱼》的MV是由Diana另一位目前北京电影学院修读导演系的弟弟亲自执导拍摄。为配合曲风和意境,MV更特地选择在北京取景。出动家人鼎力支持,可见Diana和手足感情十分深厚。




专辑找哦在那个除了Diana本身参与制作外,其他班底不乏音乐节响当当的知名人物。主要音乐制作人是世界著名的音乐人 Lewis Pragasam(上图),他曾和世界各地的著名音乐人和歌手合作过,包括张学友、陈奕迅、王力宏等等。此外,其他制作人Chris Wright、音乐人Mac Chew、录音师Peter Chong以及作词人管启源和张国祥等等也是众所周知的著名音乐人。




热爱爵士乐也爱猫的Diana,在未正式发行专辑前已获得本地知名女画家叶健一的注意,邀请Diana拍摄其首创的时尚包包广告。叶健一表示:“Diana的气质和外形都很符合我的整个构思,当初找她时候,并不知道她是爱猫人,是在接触之后才了解到她爱猫的程度是那么的疯狂的。或许也是她与猫有缘,成了我包包系列的广告模特儿。”此外,叶健一也在会上送Diana一个褐色猫型的包包。

摄影:徐健华
发表日期:23-03-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