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歌手James首唱中文歌‧林宇中填詞配唱
話國外 2008-06-14 18:54


James最新專輯《NOW JAMES》大馬版將特別收錄林宇中填詞及製作的中文單曲《青苔》,希望藉由音樂的力量認識來自不同地區的歌迷朋友。

(泰國‧曼谷)配合泰國情歌天王James將於7月10日在大馬推出首張專輯《NOW JAMES》,海螺音樂特別安排林宇中飛往泰國,為James製作他生平第一支中文單曲《青苔》。林宇中初次見到對方即說:“你長得真高!”(James身高為187公分),不但令眾人笑翻,還讓本性就很害羞的James頻頻微笑點頭。

對林宇中而言,這是他第一次為泰國歌手製作歌曲的寶貴經驗,除了為主打歌填上中文歌詞,也參與幕後製作及配唱工作。James近期正忙於自己擔任男主角的舞台劇演出,也負責多項GMM旗下產業的工作!能撮成這次破天荒的跨國合作,主要是雙方擁有同樣的音樂理念和意願。

泰風近日席捲大馬,海螺音樂推出的首張泰文精選專輯《Thai Best》除了獲得不錯的銷量,也將於7月10日推出James的個人專輯《NOW JAMES》。James被譽為泰國的情歌天王,除了擁有超然的身高之外,他那副清亮的高昂嗓音,也是迷倒眾多泰國歌迷的主要原因之一。

林宇中填詞的《青苔》描述男生在愛情世界裡的卑微角色,就像青苔般只能生長在牆角處,被心愛的女人冷淡和忽略;問及為何他有如此想法時,宇中解釋道:“因為我認為James目前的形象和歌曲已站穩情歌的最佳位置,因此在創作這首歌詞時,我採用了反差性比較大的主題,讓歌迷感受她們心中的白馬王子,同樣擁有對愛情執着和需要被人疼惜的一面。”

而James對這首歌詞愛不釋手,基於沒演繹過此類題材的歌曲,所以在錄音過程當中,還特別要求指導老師務必每句歌詞都貼切的形容,讓他的感情更容易投入歌曲中。除了稱讚宇中的歌詞,還問當初的demo是不是他親自演繹呢?其實《青苔》demo是同門師弟黃威爾代唱,宇中直言下次若還有機會合作,將答應自己親自唱demo給James。《青苔》這首歌的原曲也是J a m e s近期在大馬電台熱播的《Jum Tua Eng Dai Mai(Stay TheSame)》。

首次在泰國GMM辦公樓見面的兩個人,很快的熟落起來。誠意十足的宇中還帶來自己的第二張《淋雨中》簽名專輯,及之前托公司同事從香港買回來的手信送給James;當擁有泰拳及跆拳道背景的James,見到印有拳擊圖案的T-shirt,開心表示他很感動,也很喜歡這2份很有意義的見面禮。

James還笑說,其實他已經請同事趕快去買《淋雨中》專輯來聽,還猛贊林宇中的音樂才華和創作。

《青苔》是James趁有空檔的時間漏夜完成錄音,對從未唱過中文歌曲的James可說是相當大的挑戰,其中一段歌詞更導致他重複錄了4小時。

James表現 林宇中感驚訝林宇中很榮幸能與來自泰國的這位情歌天王合作,“他很親切而且完全沒有架子,他的嗓音很有張力,之前公司同事電郵他的歌曲給我參考時,其實早已被他的聲音深深吸引;我很珍惜這次難得的合作機會,James的新專輯在大馬發行時, 我會第一時間購買,也希望大家會喜歡J ames演唱的《青苔》。對於一名外國歌手來說, 他的中文發音和咬字令我感到驚訝, 也超乎我的預料之外。Jam es的演繹讓我很感動,可以感受到他在音樂上的用心和努力,也值得大家去學習他這股精神!”

新闻转自:星洲日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e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